满天星种苗的繁殖方法
郭瑞贤 ; 胡虹 ; 罗桂芬 ; 王华
申请号200410022775.5
专利权人胡虹
公开日期2005-02-23
摘要满天星种苗的繁殖方法,利用组织培养技术繁殖满天星种苗,在改良MS培养基中,附加激素BA0.8-1.5mg/L,NAA0.2mg/L和马铃薯提取汁,并用0.7%的琼脂固化,按蔗糖30g/L,在pH值5.8-6、培养室温度26±2℃、光照强度1500-2000LX、光照时间12h/d下培养,用珍珠岩替代琼脂作生根基质,加入营养液。不加糖,也不通入CO2气体。本方法克服了满天星试管苗玻璃化现象,用珍珠岩替代琼脂作生根基质,效果远好于MS琼脂固化培养基,它发根整齐,根系发达,有利于后期的移栽成活,本方法简单、好操作、易推广,并简化满天星种苗规模化生产程序,降低了生产成本。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97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瑞贤,胡虹,罗桂芬,等. 满天星种苗的繁殖方法. CN20041002277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5023.PDF(408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瑞贤]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罗桂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瑞贤]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罗桂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瑞贤]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罗桂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