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橙素类双吲哚化合物,其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提供由式(I)所示的四种抗肿瘤活性成分山橙素甲、乙、丙、丁(melonines?A-D),及利用有机酸(酒石酸,柠檬酸,甲酸,乙二酸等)或无机酸(硫酸,盐酸,磷酸等)制成的盐,以其为有效成分与药用常规载体组成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取思茅山橙(Melodinus?henryi?Craib)全株为原料,通过干燥粉碎,酒精提取,酸碱处理,硅胶柱层析以及氯仿/甲醇混合溶剂洗脱及反相硅胶(RP-18)洗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