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富含茶碱的保健茶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提供了一种富含茶碱、咖啡因含量极微而其他营养成分与现行商品茶相当的保健茶及其制备方法,该茶叶是用野生厚轴茶(Camellia crassicolumna)为原料制备而成,具备气香、味浓、色佳、提神解渴的特点,且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兴奋心肌、松弛气管平滑肌和较强的利尿作用,不但是一种优良的饮料而且可用作心绞痛、胆绞痛、心脏性水肿和哮喘等疾病的保健品。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单方便、成本低廉,一般的茶叶加工厂均可采用,具有很高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