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酰基色胺植保素衍生物的抗菌活性、诱导、分离与合成

Abstract: N-酰基色胺植保素衍生物的抗菌活性、诱导、分离与合成。涉及两种N-酰基色胺植保素诱导、分离和结构测定。以这两种酰基色胺植保素为先导化合物合成了25种衍生物,涉及式[I]化合物,其中:R1表示氢和在吲哚环上任意地被取代的基团;R2表示氢和在芳环上任意地被取代的基团;R3和R4表示任意地被取代的基团。化合物对多种植物病原菌和白色念珠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作为新型的抗菌药物用于植物病害防治和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