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制备毛萼乙素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应用高速逆流色谱法从唇形科香茶菜属植物疏花毛萼香茶菜的粗提物中制备高纯度的毛萼乙素(eriocalyxin?B)的方法,其特点是应用两相互不混溶的溶剂系统在支撑管内高速行星运动的方式下进行天然产物的分离纯化,因而没有不可逆吸附,具有样品无损失、无污染、高效、快速和大制量分离的优点,获得的毛萼乙素纯度可达98%以上,适用于从由各种工艺条件制备的疏花毛萼香茶菜粗品中分离制备毛萼乙素单体,适用于用各种型号的逆流色谱仪分离制备毛萼乙素单体。本发明制备方法操作简单、分离步骤少、效率高、溶剂损耗低、产品纯度高,适合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