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灯盏细辛酚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药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灯盏细辛有效部位灯盏细辛酚,其制备方法及在制药中的应用,该提取物是从灯盏细辛中提取的新有效部位,主要由活性成分灯盏乙素(黄芩素苷、野黄芩苷)、3,5-二咖啡酰基奎宁酸、1,5-二咖啡酰基奎宁酸、飞蓬酯乙和4,5-二咖啡酰基奎宁酸组成。在有效部位灯盏细辛酚中,灯盏乙素含量10-40%,四个咖啡酸酯含量之和在40-60%。本发明同时提供有效部位灯盏细辛酚的制备方法、有效成分含量测定方法。该提取物可单独或与其它药用许可的辅料配合后制成口服和注射剂型,适用于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