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伯酰胺转化为相应甲酯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伯酰胺转化为相应甲酯的方法,先将二氯亚砜在-5℃~-15℃中加入到足量的甲醇中,经过30分钟至1小时后再加入伯酰胺,然后从室温升温至甲醇沸点下的温度中回流6至10个小时,回流后减压抽干甲醇,用三氯甲烷CHCl3溶解,滴加少量水,用无水硫酸纳Na2SO4干燥,过滤,减压浓缩,然后根据化合物不同的极性决定使用乙酸乙酯-石油醚的比例进行硅胶柱分离纯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