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丙酮基-3-羟基羟吲哚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提供一种大量制备3-丙酮基-3-羟基羟吲哚的方法,用碱金属碳酸盐催化丙酮与靛红进行Aldol缩合反应,反应完毕后将产物和碳酸钾过滤,依次用丙酮和水洗涤,干燥,即得3-丙酮基-3-羟基羟吲哚。该方法采用碱金属碳酸盐催化丙酮与靛红的Aldol缩合反应,一次能够制备100克以上的3-丙酮基-3-羟基羟吲哚,产物通过简单的洗涤即可达到较高的纯度。简便易行,所得3-丙酮基-3-羟基羟吲哚产率高、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