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基因组文库的保存和筛选方法

Abstract: 提供一种宏基因组文库的保存和筛选方法,一是快速有效地保存海量宏基因组克隆的方法,包括用小量的文库包装颗感染一定量的感受态细胞,等分成96份或96的整倍数,进行文库扩增培养与保存;二是通过对同一张膜上的文库DNA模板用不同探针进行多次杂交以提高宏基因组文库筛选效率的方法,包括用一定温度的碱性溶液去除杂交膜上的探针,同时保留膜上的DNA模板用于不同探针的多次膜杂交,从而提高宏基因组文库的筛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