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萝芙木中提取总碱、利血平和芦丁的方法

Abstract: 从萝芙木中提取利血平、总碱(降压灵)和芦丁的方法。采用萝芙木全株、根、叶作为生产原料,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取方法不采用毒性硫氰酸盐成盐分离,减少了生产的污染;不采用层析分离方法进行分离,也不加入无机盐试剂,不改变原料的性质,仅利用利血平和芦丁在溶剂中溶解性质差异,直接利用溶剂进行分离,简化了生产工艺,使用的设备简单,方法成本较低,操作方便,溶剂可以反复回收利用。而且实现了总碱、利血平和芦丁的共同生产利用,有利于萝芙木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