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草科类型环肽,以其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茜草科类型环肽,以其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的茜草科类型环肽,由1个D-α-丙氨酸,1个L-α-丙氨酸,3个取代的N-甲基-L-α-酪氨酸和一个其它种类的L-α-氨基酸经肽键缩合而成,且6个氨基酸缩合成为十八元环,其中2个邻位的酪氨酸之间的苯环经氧桥连接形成一个十四元环。优选结构式为(1-11)的茜草科类型环肽,为NF-κB信号通路的抑制剂。提供此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在制备抗单纯疱疹病毒I型(HSV-1)药物中的应用。??